司空随缘_L22

一个时常抽疯的神经质又有趣同时拖延症很严重的人

关于道歉信

mandala:

1、道歉信该发,早晚要发。这句话可能很多人不爱听,先表明立场,这几天我几乎彻夜未眠,微博轮的贴刷的话题不会少,看到道歉信特别是小胖的,扎心地痛,后面崽的出来,更痛心,然后焦急地等待许昕的,我和大家一样心疼他们几个,也盼望着688回来。队员退赛有没有错,肯定有,除去粉丝滤镜,无论退赛的理由多么大义,退赛肯定是违背运动员职业守则的,因此早晚要出来道歉。(你迟到或旷课去救人了,按照标准的制度,回来以后假条要补、说明要写吧)
2、道歉信的性质。我觉得是队员的一种反抗以及上级的妥协。从上级的角度,肯定是不会让队员发一份复制粘贴极具讽刺意义的道歉信。(假设一个班里5个同学犯错,老师是说来,你们5个把这份道歉信抄一遍给大家看,还是说你们各写一封道歉信)道歉信是队员和教练最后的抗争吧,全部复制黏贴,时间是错的,落款的乒乓球队而不是个人,上级大概也无可奈何,反正有发个道歉信就好了,上级妥协了。
3、道歉信的意义。保全队员以及互相给台阶下。开始小胖发微博的时候,有不少人以为只让小胖发,还庆幸小胖保住了,后面剩大蟒没发,又有多少人焦急地等,生怕大蟒倔。道歉信一发,至少从台面上讲,我队员教练都道歉了,你再给我太重的处罚不合适了。他们退赛时是不惧任何处罚的,有人说他们赌上了前途,确实,在现在的tz下,把他们全部开除,终身禁赛都有可能,这也是大家最担心的,即使只是禁赛半年,参加不了全运会对这几位而言损失也很大。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地说处罚多重无所谓,对于将乒乓球当作毕生心血与职业的专业运动员而言,有所谓。从道歉的措辞来看,至少短期内的处罚不会太重。为什么是相互给台阶下,zg的领导层还是要面子的,这个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什么都不做,岂不是等于管不住底下人,面子何在。而3队员2教练的退赛似乎有种起义出走的感觉,带乒乓球队落款的道歉信一发,也算是回归。
4、退赛的意义。有些人觉得丧,觉得反抗没有意义,最终不还是回来道歉了?不,这次反抗终会写入中国体育及中国社会发展史册,如果没有退赛,688从20号被撤职以来有多少人知道,有多少人发声。现在民心向着688,至少688的回归多了一份希望。视球如命的队员是在何等悲愤与无助的情况下做出退赛决定不得而知,然而现在多了那么多支持他们的人,以后的反抗会更有底气,如果没有这次退赛,688的调职也就默默地消失在大众视野。
5、我们呐喊的意义。我们发帖被删,热搜被降,话题被撤,有没有意义?天呐,这几天大概是我这一两年最热血的时候了,处于太平盛世的我们,第一次那么燃,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仿佛也参与到战争中。我们是来得晚了,我是里约入坑的,没有陪伴他们过去艰难时刻也没有见证他们过去的辉煌,可是我们见证了中国乒乓球史上史诗级的一次抗争,虽然作用渺小,但也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6、呐喊结束了?不,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不是给队员轻处罚这事就过去,就妥协,保全队员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初衷是688回来。事情还没完。
7、如何呐喊?首先,放过道歉信。不要再去追着道歉信不是队员发的或者让队员发这种道歉信我跟你没完等等,本末倒置。队员退赛和道歉信已经过去了,那是队员的事,现在是我们的事,我们要688回来,已经和队员退赛无关,和道歉信无关,纯粹是我们网民自己的诉求,和队员无关。再去扯退赛和道歉信,是拿队员教练给你挡枪吗?还是提醒上级不要放过队员?其次是不要被公知当枪使,有些人上升到国,上升到tg,千万不要,国是好国,tg也越来越好,只是出现了几颗老鼠屎,我们不满的是体育总局,指望国和tg给我们伸张正义,因此发声抗议的措辞还是不要涉及国、tg为好。最后是不要放弃,有些人可能觉得,反正队员也道歉了,就这样吧,可688还没回来啊,不要让热度下去,大声、理性地表达我们诉求,我们自己的与球队没有关系的诉求,让688回来这个大家庭,让这个大家庭完整。

以上观点,要找瑕疵和纰漏肯定很多,请轻拍以及理性探讨。

评论

热度(151)